首 页   形将消失   老记大漠行   图说天下   社会关注   文化焦点  媒体联播   校园记者
老记简介
    寒心,原名聂志义,原任《文化时报》资深记者。

    现任老记见证网、 一点资讯、网易新闻等自媒体平台的《老记见证》联合报道总策划、资深记者, 也是2006发现河南形象大使,多所大学客座教授、讲师、社会学者。十多年的记者生涯,寒心发现河南的很多文化遗迹和民俗文化正在被现代的人们逐渐淡忘,寒心很心寒,那些或美丽、或神秘、或怀古的文化不能就这样沉没!寒心决定将用毕生精力为之而奋斗,以尽匹夫之责!


热线:13014500123
微信:hx13014500123
(注明老记见证网)

举手发言
最新报道
 老记大漠行摄影系列报道《感悟大
最新策划
 “庆红旗90年,暑假自驾草原行”
 老记见证——大漠父子暑假大漠行
 《旅游学摄影》走进陕县地坑院
 老记大漠行系列摄影报道《感悟大
 “见证河南文化”报告会6月9日将
 蒙古族婚礼介绍
 永恒地久,2009!——火红的七月
 
 
老记见证河南“警察黄埔”升级挂牌
作者:大漠寒心 文章来源:老记见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0/20 10:09:23

 

 

老记见证河南“警察黄埔”升级挂牌

 

 

 

《老记见证》联合报道 资深记者 聂志义 摄影报道

 

 

 

 

金秋十月,开封菊香。河南警察学院揭牌庆典仪式在郑东新区龙子高校园区隆重举行。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王全书,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新民,省人大副主任王菊梅,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秦玉海,省政府副省长徐济超,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省军区副司令员、参谋长宋中贵少将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有关高校、公安机关的嘉宾、领导,以及该院师生员工近5000人出席庆典活动。

 

在阳光、蓝天、红旗、花海的映衬下,在一浪高过一浪的歌曲声中,悬挂在教学大楼上的银色警徽熠熠生辉,“为建设全国一流公安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的大字标语格外引人注目。上午10时,在奏唱庄严《国歌》后,院长毛志斌主持宣布揭牌庆典开始。教育部信息中心主任、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河南考察组组长咸立亭宣读《教育部关于同意在河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基础上建立河南警察学院的通知》,副省长徐济超宣读《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河南警察学院的通知》。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河南警察学院党委书记熊文修首先代表学院致辞。他回顾了建校62年的光荣历史和辉煌成就。指出,警察学院作为河南一亿人口大省唯一的一所公安本科院校,承担着为全省公安机关培养后备力量和高素质专门人才,为河南公安事业发展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撑的重要使命。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河南的“公安人才培养基地,民警实战训练基地,警察理论研究基地”。

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厅长秦玉海代表省政府、省公安厅党委,向河南警察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祝贺和问候。并希望河南警察学院以成功升本为动力,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继续秉承优良的办学传统和宝贵的办学经验,要突出公安办学特色,强化专业教育,着力提升公安教育训练工作质量和水平;要继续总结探索,打造改制生教育培养品牌;要进一步提升硬件建设、教学科研、管理机制等方面的整体水平,引领全省公安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公安部人事训练局局长樊京玉受公安部政治部副主任李春生同志的委托,代表公安部政治部,对河南警察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寄语全院师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他说,河南警察学院的成立是河南公安教育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希望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教育训练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公安院校办学新模式,认真办好依托学院组建的公安部警务实战训练河南基地,进一步加大警务实战教官和骨干力量的培训力度,为构建分工明确、优势互补、覆盖全国的警务实战训练网络体系做出贡献。

 

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艳玲在讲话中指出,河南警察学院的正式揭牌,是河南高等教育科学发展的又一个显著标志,希望该院以揭牌为新的历史起点,科学定位,优化教育资源,注重内涵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河南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公安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具有河南特色的一流合格公安本科院校。

 

1050分许,在灿烂阳光照耀下,在震天动地的礼炮声中,王全书、李新民等省领导为河南警察学院揭开牌匾,翻开了河南警察学院新的历史篇章。

 

 


庄重的贵宾席和主席台。

 



一早就列队座候的学员方队。

 



很整齐的坐姿。

 



如此K歌,很震撼。

 



参加的来宾开始签到了。

 



每位会得到一份特别有意义的纪念品。



为培养咱自己警队人才出力,人人有责。

 



看看还有什么忘了的。

 



找找自己的座位位置。

 


为大家服务好是这些小学弟妹的任务。

 



礼宾女生的靓丽英姿飒爽。

 



美女警队记者自己就是一道风景线。

 



最高兴的还有这些老前辈们。

 



和郑州电视台的同行讲述昔日风采的老公安都是七十多岁高龄的老人家,可是一看看精神头和那耳不聋眼不花的硬朗身体真让人敬慕有加。

 



 

来观礼的嘉宾陆续进场了,每人都有一份日程指南。



这是,记者从市新闻摄影执业以来看到的最牛、最奢侈的摄影师。

 



这位老摄影人干起活来很起劲。

 




一是就要开始了,看看警校的学生比那些其他大学的学生比起来就是不一样。



意识的主持风格也不一样,猛男陪美女,有另一种感受。



莅临的各位领导也已就坐。

 



 

活动的第一项就是奏国歌。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河南警察学院党委书记熊文修首先代表学院致辞。



教育部的领导开始宣布了学校升级的文件。

 



副省长徐济超讲话。

 

 

 

教育厅美女厅长王艳玲讲话祝贺。

 



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秦玉海代表省政府、省公安厅党委,向河南警察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祝贺和问候。

 



两名仪仗警察簇拥学院的校牌,庄严走上主席台。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王全书踏着稳健的步伐走到了主席台前端。

 



在礼花和掌声中,河南警察学院的牌匾被掀起了红红的“盖头”。

 



这些工作在公安战线的老前辈们,

在学院老师的引导下参观了学校的教学和生活条件和环境。

 



 

在校史展和校友书画摄影展前大家驻足流连,

仿佛被一张张画面带回了那些难忘的岁月记忆。

 



 

昔日的警花精神不减当年。

 



老人们纷纷在这个记录着自己一生心血的地方留下难忘的瞬间。

 




能与这些学院的老教授和老前辈一起合影是一种尊重也是一种荣誉。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7 老记见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04273号 豫公网安备41010402002054号 24小时值班电话:13014500123
    本站文字和图片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