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形将消失   老记大漠行   图说天下   社会关注   文化焦点  媒体联播   校园记者
老记简介
    寒心,原名聂志义,原任《文化时报》资深记者。

    现任老记见证网、 一点资讯、网易新闻等自媒体平台的《老记见证》联合报道总策划、资深记者, 也是2006发现河南形象大使,多所大学客座教授、讲师、社会学者。十多年的记者生涯,寒心发现河南的很多文化遗迹和民俗文化正在被现代的人们逐渐淡忘,寒心很心寒,那些或美丽、或神秘、或怀古的文化不能就这样沉没!寒心决定将用毕生精力为之而奋斗,以尽匹夫之责!


热线:13014500123
微信:hx13014500123
(注明老记见证网)

举手发言
最新报道
 老记大漠行摄影系列报道《感悟大
最新策划
 “庆红旗90年,暑假自驾草原行”
 老记见证——大漠父子暑假大漠行
 《旅游学摄影》走进陕县地坑院
 老记大漠行系列摄影报道《感悟大
 “见证河南文化”报告会6月9日将
 蒙古族婚礼介绍
 永恒地久,2009!——火红的七月
 
 
见证“群峰教育”山寨版“文化拜祖大典”闹剧
作者:大漠寒心 文章来源:老记见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4/1 19:10:21

 

 

2013年的拜祖大典刚刚过去,记者就在电子信箱中发现了一封邮件,看过才知道也是一位被蒙蔽;遭欺骗的知名人士的来信,从字里行间不能看出,那些民族败类的卑鄙和狡诈。大致内容是:

志义您好!

看了您在老纪见证网上披露的群峰教育去年4月1日幼儿园拜祖的闹剧,很有同感。我就是当时主致辞嘉宾,就是您图片说明“看不出这是哪位国家或省领导人”致辞那位。我只是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当时被他们忽悠过去说是参加一项公益活动。到后才发现让我做那么一份“重要”的工作。玩笑开得有点大啦。我在去年当天晚上的新浪微博(“您的朋友曹占武”)上就对此事提出了质疑。后来有人打电话请我删除,我坚决不删。我就看不惯那些确确捣捣的事情!您是位有正气感的记者。支持您!                                

                             ——您的朋友 曹占武

                            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 晚上8:21

 

 

 

见证“群峰教育”

山寨版“文化拜祖大典”闹剧

 

 

《老记见证》联合报道 资深记者 聂志义 摄影报道

 

 

据史料记载,河南新郑是中华民族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出生、创业、建都之地,三月三在新郑黄帝故里公拜轩辕黄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大典。2008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拜祖大典已经由区域性的纪念活动发展成为海内外炎黄子孙寻根团聚的盛大节日。

 

从第一届拜祖大典直至今年的壬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记者也曾有幸参加了现场摄影报道,那场面;那阵势,会让任何一位华夏儿女激动不已,感慨万千的。来自全世界海内外的万余嘉宾代表都怀着无比崇敬的心境参加这个盛大庄重的拜祖大典。

 

拜祖大典的每年的主题更新和规模扩展都越来越在全世界华人和外国友人心目中成为了一个伟岸巨大的世界文化丰碑,这个伟大的日子也早已成为了全天下华夏子孙烙印在心重要节日。

 

2012年的壬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主题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的壬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是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联合主办。

 

可是,就在2012 壬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到来前夕,记者却接到一位自称是是记者学生的陈姓男子的信息和电话,言称,今年的拜祖大典是由他们承办了,只不过时间是农历三月初九,并且在拜祖大典前面又冠以了“文化”二字,还声称这个活动是在农历三月三官方主办的拜祖大典之后的又一个更为贴近文化和公益的大型活动,如果此活动继续下去势必要超过三月三的拜祖大典。

 

陈姓男子还称:他现在是此次活动策划人,负责招商和媒体邀请,并称,此次也将有国家领导和省领导到会祝贺。当记者问起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和承办单位时,陈姓男子给了记者从未听说过的单位名称,并信誓旦旦的说,此次活动纯属公益活动,活动的出钱方是一个叫做“群峰教育”的机构。并介绍了该机构属于一个国学文化机构主要是推动传播民族文化的纯文化教育机构,为了了解此次活动的真正目的以及这个幕后推手的真实意图,记者应约见到了这位陈姓男子,据他称:群峰教育是最早的一批致力于国学教育并有着独特教育风格的民营机构,是最早的私立幼儿教育发展出来的一个组织,他们打着弘扬民族文化培养全脑神童的招牌,在全省有着几百家的加盟幼儿园,之所以由群峰教育出钱,请出一些“国字头”或“省字头”的一些社会团体撑台面,也就可以说有了省领导参加的说辞了。

 

虽然“群峰教育”称:此次出钱来组织这次活动属于公益活动,可实质上却是个综合牟利的活动,什么招商呀赞助的,最主要的是通过此次活动群峰教育可以借机广而告之的推广他的“产品”和扩张他的加盟领地,还可以致众家同行打压下去取得行业老大的地位,可以说是一举多得,并非是他们所自称的公益无得。

 

为了一睹这种另类的“文化拜祖大典”的芳容,记者决定应邀参加潜伏揭秘其内幕。

 

 

  记者手记:

 

 轩辕黄帝故里作为全世界华人参拜朝圣之地,是每一位华人和热爱华夏民族文化的外国友人都可以祭拜的场所,文化是属于全世界人类的,轩辕黄帝作为民族文化的象征又是每个华夏民族,炎黄子孙都可以朝拜的祖先,这都是无可厚非不容置疑的,可是,如果有人想利用祖先和我们民族文化和社会公益来为自己谋利的话,那就是民族之败类,也是不耻与炎黄子孙社会垃圾。

 

你可以找任何大旗去扯你的虎皮,可是,老祖宗的这个神圣不可侵犯的丰碑是绝不可以有任何污物来侮辱的。在用镜头记录见证了这一闹剧之后,给记者一个最直观的感觉,这就是一场闹剧,连起码的拉大旗扯虎皮都算不上顶多算是个拉大旗扯鼠皮顶多算是一个企业文化活动,顶多算是一个家族式的企业文化而已。


拉大旗扯鼠皮。

 



除了有个别县级媒体外,其余的没有看到这上面的媒体记者出现。



矛与盾的感觉,既然是公益的还设立账号做什么?

 

 



 

未曾相识的主办单位。

 



山寨版的就是山寨版,貌似神离。

 



在这里演绎很不好。

 



沽名钓誉。

 




貌似企业宣传册。

 


原来声称:车队是由宇通公司车队无偿赞助

的车辆换成了某房地产的看房车。

 




现场的美女美丽冻人。

 


这天又五级大风天气很冷,孩子们只能穿着演出服装被老师拉进了会场。

 



这好像是一个幼师大聚会的日子。

 



不知道在这里还要交什么费用。

 



也不知道这VIP贵宾是什么待遇。

 

 



既然是公益的,又是“群峰教育”出资怎么还会有人收钱呢?

 



题词的作诗的记者没有看到一个,媒体签到的也没有一个。

却看到了与以往活动不协调的财务处。

 



还看到了工作人员正从车里搬运丝巾,并说丝巾是卖给参加活动的人。

 


 

留在地上的不是满地尽是黄金甲,而是把红心变成了黄心的牌牌。

 



边走还边喊口号呢。

 



看着真是,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卡扎菲正在海选的女保镖呢。



从画面上看,不难看出来,气氛有些紧张,原来是工作人员要把站在前排的嘉宾赶到后面去。

 

 



原来这些嘉宾是幼儿园孩子们的家长。

 



这些来自四面八方的真正贵宾才悉数登场了。

 



这些看都不是公益的,据说第一炷香价值数十万。



看着孩子们的表现有点像在农村看唱大戏的样子。



记者第一次看到这个神圣庄严的地方和活动秩序却无以伦比的糟糕。

 



整个活动,整个会场到处都是乱哄哄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山寨版的的原因,就连这21响的礼炮也是参差不齐发言不畅,

有几声的动静和放屁差不多。

 



看看“群峰教育”老大的姿势真有些像接见外国元首的状态。

 



这是谁出的丢人现眼的的注意呀。

没有帽子不是兵,你敬的那份礼呀?真敢出洋相。

 



这个地方,这个场所,不是你的草场,

也不是你应该在这里举行的阅兵式。




可能是记者眼拙看不出这位是哪个省领导或是中央首长。



记者也好像第一次看到有大喇嘛来此赏光。

 



看着这些参差不齐的香客,记者忍了很久才没有笑出来,

总感觉有点像《甲方乙方》的味道。





小记者也抓紧时间拍摄了很多花絮。

 



在队伍方阵上端打出了很多广告牌牌,也是这个地方活动中史无前例的。

 



我真替他担心,也替他担忧。

 



也不知道在哪里找到这些山寨版警察来送国旗。前边就是我们的国家大旗,后面的就是扯的群峰的虎皮。



记者开始弄不懂,他们在向谁宣誓,来这里不向轩辕黄帝像宣誓却对着台下,可是后来琢磨过来了,可能是有些话怕让老祖宗听见不好,又想趁机表现一下,这可能就是企业文化的一种吧。

 



谁说红花须得绿叶衬呀,你看看这不就是百花围着绿叶老大么?



此时的拜祖大典会场就仿佛成了群峰教育的阅兵台了。

 



虽说是山寨版的活动,可是却是老太太的裹脚布,

又臭又长,看看这些娃娃们都快撑不住了。

 



就连表演的时候都是有气无力的无精打采。

 



上面尽情的表演,底下却自由活动吧。



在黄帝像前,在大庭广众面前,这二位就开始了兜兜游戏了。

 



这里面的水都是哪里来的呀,不会是真的从祖国的四面八方运来的吧,

反正不会有黄河水,对了,山寨版的还叫什么真呀。




有点洗脑的意思:我最棒,我是小神童----

 



据说这是中国著名的歌唱家,可是真不好意思,记者真不知道他是谁。

借用赵丽蓉大妈的一句话那就是:这闺女真俊呀。



上面的摄像虽然不是央视的直播摄像师,

可是他最担心的就是这孩子爬上来怎么没人管呢?万一---

 



活动还在继续,而看闹剧的人们却都纷纷离去。

 



还有一些撑门面的幼师也坚持不住了,来这里这些乐趣。

 





在所有的貌似记者的圈子里面,我真的看不出来这里有哪些是

央视的和“国字头”“省字头”的正规媒体记者。

  

回音评论:

 


 

网友的愤慨。

 


 

意犹未尽愤慨至极。

 

就在记者的稿子刚刚发表之后接到了很多参加活动的贵宾打来的电话热线:负责全程录像的郑州龙媒文化传播公司的陈总说,要不是看了记者的报道,他也是一头雾水,人家说(活动的受益方)这是公益的是为了民族文化尽份力。所以,我们一份钱也没有得到,就连设备和人员的一分钱补贴也没有,开始,我们还以为只要是像他们说的那样,只要是为民族文化进份心意,我们就算赔钱做也值得了。

可是,到了活动会场后我们也越来越觉得不像是那么回事,现在才知道是被骗了。

 

  

一位“群峰教育”的老相识的留言。

 

一位当时跟随北京的一位教授前往参加活动位列活动现场最前端的安徽美女贵宾刘洁看到报道后气愤的说:本来正没有机会找人诉诉苦呢,看了报道很有同感,她是收到了北京的那位专教授的推荐才来参加这个活动的,可是事后发生的事情让她始料未及,据教授的助手说,他们一行刚到郑州的那天晚上就被安排在一家很简陋的房间,并且教授还要两个人一个房间住,这是很无理和很慢待的行为,他们当时就要自己出去找酒店住,可是教授劝阻道,将就一下吧,可能是活动太大他们有点忽略了吧。

可是,活动刚一结束,“群峰教育”的人就都散了,我教授他们连找个接待的人都找不到了,教授的助理想问问往返的费用找谁报都没人搭理了,老教授很生气的说,再不来河南了全是骗子。

    有关此次闹剧的进展情况记者将继续做追踪报道。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7 老记见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04273号 豫公网安备41010402002054号 24小时值班电话:13014500123
    本站文字和图片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