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形将消失   老记大漠行   图说天下   社会关注   文化焦点  媒体联播   校园记者
老记简介
    寒心,原名聂志义,原任《文化时报》资深记者。

    现任老记见证网、 一点资讯、网易新闻等自媒体平台的《老记见证》联合报道总策划、资深记者, 也是2006发现河南形象大使,多所大学客座教授、讲师、社会学者。十多年的记者生涯,寒心发现河南的很多文化遗迹和民俗文化正在被现代的人们逐渐淡忘,寒心很心寒,那些或美丽、或神秘、或怀古的文化不能就这样沉没!寒心决定将用毕生精力为之而奋斗,以尽匹夫之责!


热线:13014500123
微信:hx13014500123
(注明老记见证网)

举手发言
最新报道
 老记大漠行摄影系列报道《感悟大
最新策划
 “庆红旗90年,暑假自驾草原行”
 老记见证——大漠父子暑假大漠行
 《旅游学摄影》走进陕县地坑院
 老记大漠行系列摄影报道《感悟大
 “见证河南文化”报告会6月9日将
 蒙古族婚礼介绍
 永恒地久,2009!——火红的七月
 
 
煤运省道被堵 村民反拆不服
作者:王军伟 文章来源:老记见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11 15:36:01

 

 

煤运省道被堵 村民反拆不服

 

网民记者 王军伟 摄影报道

 

 

 41010时左右,记者接到司机的举报电话,称S302省道大河涧乡潘家荒村路段从下午起双方向严重塞车,许多司机已经原地等候了五、六个小时,具体堵车原因不详,记者随即驱车前往调查情况。

 

1030分,记者到达现场。在鹤壁新老城区快速通道与S302省道交汇处,两台警车已在路口执勤。沿S302省道上行500米左右,车辆排起了长龙。由于这条道路是山西煤炭外运的重要通道,所以塞在这里的大都为大型运输车辆。记者将车靠边停靠,徒步向潘家荒方向行进。20分钟后到达潘家荒村中心位置,一路上并未看到有事故点,只是路面上不时有方便面筒丢弃。再往前走,开始有人群聚集,记者以司机身份上前了解情况。村民韩某告诉记者,这里并未发生交通事故,是因为拆迁安置问题村民把路给封了。记者问,拆迁归拆迁,为何封路影响交通?村民反问记者:“不到迫不得已,我们愿意封路吗?”记者请村民讲明原由。

 

 原来,鹤壁市淇滨区政府已将大河涧乡潘家荒村列入宝山工业园规划范围,潘家荒村整村拆迁,村民将被安置在鹤壁新区西侧的刘庄中心社区潘家荒小区。但是,新的住宅小区刚刚兴建,至少一年后才能投入使用,宝山工业园区的规划建设又迫在眉睫。于是政府要求村民提前搬迁,并同时将旧房拆除。

 

记者从村两委发布的拆迁公告上看到,村民必须在427日之前完成拆迁,27日至515日将对未完成者进行依法拆迁,并注明“一切后果自负”。村民赵某告诉记者,今天下午封路的导火索,正是因为相关机械设备进村,拆迁即将开始,百余村民市政府上访反对拆迁无果后做出的过激行为。记者问其反对拆迁原由,赵某说:“不是我们不愿意搬家,也不是不支持政府工作,而是在村民对拆迁安置问题还有太多不满和疑虑的时候强制行动,实在不妥。”谈到不满和疑虑,赵某告诉记者,村民一方面对拆迁赔偿标准的等级划分、新家未建成要求提前一年迁出、村民担忧问题未解决便开始行动等问题不满,另一方面对搬入新家后村民的生计问题表示忧虑。

 

记者本想向正在进行调解的政府工作人员了解情况,无奈村民已将区、乡、村政府工作人员团团围在村支部,难以进场进行采访,只好作罢。再往前走,反方向来的运煤车辆也被堵得严严实实,不少司机还在抱怨:“我们惹了谁呀?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记者真心希望村民能早点将道路解封,放这些可怜的司机继续赶路,也真心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在拆迁问题上多为群众着想,将矛盾化解在最基层,不要等到出事了,再出来救火。

 


接到群众百姓的呼声,记者连夜驱车前往。

 

 



就是这张最后的通牒激化了百姓的情绪。

 

 



连绵不断的车流。

 

 



百姓们有组织有秩序的轮流值勤上岗。

 

 



有老汉在一个车也别想溜过去。

 

 



这个就是祸端的聚集地。

 

 



里面官府的人正在立誓。

 

 


 

他们也来了。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7 老记见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04273号 豫公网安备41010402002054号 24小时值班电话:13014500123
    本站文字和图片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