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形将消失   老记大漠行   图说天下   社会关注   文化焦点  媒体联播   校园记者
老记简介
    寒心,原名聂志义,原任《文化时报》资深记者。

    现任老记见证网、 一点资讯、网易新闻等自媒体平台的《老记见证》联合报道总策划、资深记者, 也是2006发现河南形象大使,多所大学客座教授、讲师、社会学者。十多年的记者生涯,寒心发现河南的很多文化遗迹和民俗文化正在被现代的人们逐渐淡忘,寒心很心寒,那些或美丽、或神秘、或怀古的文化不能就这样沉没!寒心决定将用毕生精力为之而奋斗,以尽匹夫之责!


热线:13014500123
微信:hx13014500123
(注明老记见证网)

举手发言
最新报道
 老记大漠行摄影系列报道《感悟大
最新策划
 “庆红旗90年,暑假自驾草原行”
 老记见证——大漠父子暑假大漠行
 《旅游学摄影》走进陕县地坑院
 老记大漠行系列摄影报道《感悟大
 “见证河南文化”报告会6月9日将
 蒙古族婚礼介绍
 永恒地久,2009!——火红的七月
 
 
山东“日兰高速”很坑爹 省高官称:不许记者异地舆论监督
作者:大漠寒心 文章来源:老记见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7/15 17:59:07

 

 

 

山东“日兰高速”很坑爹

 

省高官称:不许记者异地舆论监督

 

 

《老记见证网》 资深记者 聂志义 摄影报道

 

 

 

《好客山东》

日照旅游生黑烟,

高速坑爹黑心钱。

贪官奸商皆蛇鼠,

山东好汉死昨天。

 

 

 

 

从日照到郑州,高速居然走了14个小时,日兰高速山东界内,大型道路维修三处,小的就多如牛毛,高速没封闭,不限行,不疏导,无人管理。致使高速路上排起了十几公里的长蛇阵,四个多小时的堵塞导致车内闷热缺水少药,不断会发生呕吐中暑等严重事态,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没有交警出现,没有高速的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致歉和告知道路拥堵信息。好不容易到了服务区,更是苦不堪言,服务区内人满为患,不见服务区工作人员出来服务,只有超市里面的服务员忙得满头大汗的在收钱。那边上厕所排队都进不去,有个女士晕厥在地上,不知道是中暑了还是被尿憋得。这边打架了是因为接开水相互碰撞,顿时,整个服务区变成了另一种海滩盛世,海滩上的是由于受台风的影响,而这里却是因为高温无绪、高速拥堵而无人管理。

这既是记者跟随《“人在旅途”亲子风光摄影夏令营》在活动结束返程中发生的事情。而当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山东省负责宣传的官员后得到的回复是:“不是有规定不得搞异地舆论监督吗?”

为了达到让假日的孩子们有一个接受更多知识和避开都市高温酷暑的目的,“人在旅游”的管理员通过网上召集发起了这些以亲子、摄影为主题的短期夏令营。应邀,《老记见证网》也鼎力支持并接受了讲授摄影知识和跟随报道的任务。

通过青岛渔村的大海风情的摄影知识讲座、实地拍摄和对海洋的认识再加之海滩戏水的惬意,再有从参观中俄演习炮台时感悟到的爱国主义思想,孩子们都调皮地说脑袋和肚子一样都快撑破了。为了让大家在娱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娱乐,主办方决定在返程的时候顺便经过日照,去那里看看美丽的海湾和享受一下海水海风的抚慰。在大家享受了一些陆地上的娱乐项目后,又乘船到海面上感受了大海的汹涌浩瀚,也领教了在浪尖上嬉戏的刺激。还在市场里买了在内陆都市里难得一见的,甚至还有的道不出名字的海产品。下午四点钟,大家都激动万分的踏上了回家的旅程,却没人料到在高速公路上竟然会出现这样一个噩梦般的大插曲。

记者,在跟那位官员交流中说,我们都是中国人,尤其是一名记者只要在自己的国土上发现或者遇到了一切不正常,不合理的事情,就有权利行使自己的职责。

再者说,就算我不以媒体中人的身份出现,我也是你们山东的一个游客,那么你们是怎么对待客人的?我同时也是日兰高速的消费者,我们有权享受到我们花钱所应该享受的安全快捷优质的服务,否则我也依然以“消法”的劣质服务为案由。以我一个公民(证件著称是居民)的合法身份赋予我有诉讼的权利。

我此次作为一个资深媒体人跟你们交流,提出我们的看法哈意见,完全是为了山东的旅游业不能因为个别死老鼠坏了一锅汤,更不能让蛇鼠一窝毁了山东人的形象着想。既然日兰高速在外界扇了山东人的脸,我就有义务对他进行批评和纠正。

这位官员答应把记者的意见通过他们的途径向有关部门转达,但没有正面回应记者提出的,有责任单位有义务对事件进行解释和致歉。

如果,不可以异地作业的话,北京的警察在济南街头遇到抢劫和强奸的话,是否也不能行使警察的职责?古人云: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更何况我辈还肩负着和谐社会主义建设的重任呢?

对于这位官员的说法,我不知道各位看官有何看法,我也想得到一些指导请将您的意见在老记见证网首页左边的《举手发言》告诉我们,我们会及时把你的意见展现给大家。

 

   就在记者即将发稿时,有网友投诉说,在日照遇到了很多年以前的碰瓷性的讹诈事件,无独有偶在同一天他们的另外一位旅友也遇到了类似事件,哭诉无门请记者广而告之,也算是给其他旅游提个醒吧。

 

 

请点击网友们的遭遇吧:

http://bbs.shangdu.com/t/20130716/0100800149386/49386-1.htm

 

 


过去的响马在山东。

 

 



一路上提心吊胆的低速公路。

 

 



开始了煎熬之路。

 

 



延绵不绝的风景线。

 

 



少年不知亡国恨。

 

 



苦中作乐的孩子们。

 

 



为所欲为的大爷们。

 

 



悠扬的歌声,闲聊中的劳动。

 

 



炎热的无奈。

 

 



处处豆腐渣。

 

 



服务区成了无人看管的集中营。

 

 




这里的厕所也吃饭。

 

 





最独家的买卖最赚钱。

 

 




劣质的不能在恶劣的服务,收取的买路钱可是一分钱都不能少。

 

 

被强奸的山东文化。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7 老记见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04273号 豫公网安备41010402002054号 24小时值班电话:13014500123
    本站文字和图片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