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形将消失   老记大漠行   图说天下   社会关注   文化焦点  媒体联播   校园记者
老记简介
    寒心,原名聂志义,原任《文化时报》资深记者。

    现任老记见证网、 一点资讯、网易新闻等自媒体平台的《老记见证》联合报道总策划、资深记者, 也是2006发现河南形象大使,多所大学客座教授、讲师、社会学者。十多年的记者生涯,寒心发现河南的很多文化遗迹和民俗文化正在被现代的人们逐渐淡忘,寒心很心寒,那些或美丽、或神秘、或怀古的文化不能就这样沉没!寒心决定将用毕生精力为之而奋斗,以尽匹夫之责!


热线:13014500123
微信:hx13014500123
(注明老记见证网)

举手发言
最新报道
 老记大漠行摄影系列报道《感悟大
最新策划
 “庆红旗90年,暑假自驾草原行”
 老记见证——大漠父子暑假大漠行
 《旅游学摄影》走进陕县地坑院
 老记大漠行系列摄影报道《感悟大
 “见证河南文化”报告会6月9日将
 蒙古族婚礼介绍
 永恒地久,2009!——火红的七月
 
 
智取稻田蟹
作者:大漠寒心 文章来源:老记见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0/6 16:46:31

 

 

智取稻田蟹

 

 

《老记见证网》小记者 聂安邦(12岁) 摄影报道

 

 

 

一到中秋节路边就会有许多的小贩卖大闸蟹。我们可以买来回家煮煮后就直接吃到肚子里,可是那样就体验不到捉螃蟹的快乐了。

 

十月三号星期二我和爸爸阿姨还有一些叔叔阿姨一起来到原阳的太平镇农民创业园,在这里我浏览了整个农业园,还碰到了新闻频道在做直播,我告诉爸爸我已经知道了今天新闻的内容了,这是阿姨过来问我关于摄影的问题我一一的回答她。

回到停车的地方,我们休息了一会儿,就又去拍蒲公英了,蒲公英的毛是它的种子,忽然一阵微风吹过,种子离开了蒲公英就像长大的孩子离开了母亲去闯荡、开辟自己的世界。

 

突然阿姨大叫道:“吃饭啦”,这时才想起该吃饭了。午饭是蒸菜、烩菜和米饭,吃饱喝足以后我们就开始捉螃蟹了,我们右手拿棍,左手拿桶,下到田地里,见到洞就用棍伸下去探探,碰到螃蟹和碰到泥土的感觉不一样,碰到泥土的感觉是软软的,碰到螃蟹感觉是硬硬的,一探便知。

 

我探了很多洞,可是没有一个中的,突然我发现了一个水塘,我就问爸爸:“爸爸水塘里可能有螃蟹吗?”爸爸说:“可能有.”,于是乎我就在水池边用棍子使劲地戳,可是我戳了半天也没戳到,就在这时, 我看到阿姨那边就不一样了只见张阿姨和另外一个阿姨,分工明确,另外一个阿姨探洞,张阿姨伸手捉螃蟹,几乎一洞一个,有一次那的阿姨探了很长时间才探到,张阿姨捉了两三下才捉住拿出来一看,天呀这只螃蟹比其他螃蟹都要大整个一蟹王,在一探,还有一只螃蟹,张阿姨伸手一捉螃蟹就手到擒来一看母的,这一公一母,这整个一蟹王蟹后。

 

捉完以后,我们满载而归,今天我虽然没有捉到螃蟹,但是我体验到了捉螃蟹的快乐。

 

 

 


农村的公路上这样没有素质的车辆很多。

 

 



一到现场老爸就跟随工作人员参观这个很别样的农场。

 

 

 



我只想看看割水稻和割小麦有什么不同,可是,这位阿姨却害羞了。

 

 



没想到星星阿姨还有这本事,能在地下找到潜伏的家伙。

 

 




哎呀,别说收获还真不小呀。

 

 

来奖励一下留个影吧。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7 老记见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04273号 豫公网安备41010402002054号 24小时值班电话:13014500123
    本站文字和图片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