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形将消失   老记大漠行   图说天下   社会关注   文化焦点  媒体联播   校园记者
老记简介
    寒心,原名聂志义,原任《文化时报》资深记者。

    现任老记见证网、 一点资讯、网易新闻等自媒体平台的《老记见证》联合报道总策划、资深记者, 也是2006发现河南形象大使,多所大学客座教授、讲师、社会学者。十多年的记者生涯,寒心发现河南的很多文化遗迹和民俗文化正在被现代的人们逐渐淡忘,寒心很心寒,那些或美丽、或神秘、或怀古的文化不能就这样沉没!寒心决定将用毕生精力为之而奋斗,以尽匹夫之责!


热线:13014500123
微信:hx13014500123
(注明老记见证网)

举手发言
最新报道
 老记大漠行摄影系列报道《感悟大
最新策划
 “庆红旗90年,暑假自驾草原行”
 老记见证——大漠父子暑假大漠行
 《旅游学摄影》走进陕县地坑院
 老记大漠行系列摄影报道《感悟大
 “见证河南文化”报告会6月9日将
 蒙古族婚礼介绍
 永恒地久,2009!——火红的七月
 
 
“老记”拍的荷花虽好,有感污泥品更高
“老记”拍的荷花虽好,有感污泥品更高
作者:聂志义 文章来源:老记见证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9/1 9:10:03

 

 

荷花虽高贵 污泥品更高

 

《老记见证》资深记者 聂志义 摄影报道

 

 

 

荷品节在污泥,没有污泥的供养和呵护,荷也不会由“小荷才露尖尖角”到“出污泥而不染”的被人性化的高贵品质和圣洁高贵象征,然而,《老记见证》记者,在多年来的拍摄睡莲、荷花的过程中却是深深的感到了污泥的伟大。

 

污泥在中国的广大农村被看作是最好的泥土,从一些人们的歌谣的歌词描述中便不难看出,什么“贫瘠的黄土高坡”,“东北的黑土地”等都把这黑色的泥土视为养分最高的土质,所以也才能孕育出荷花这么人佛共赏的境界。

 

所以说,如果把荷花描绘成圣洁的仙荷的话,那么这污泥便是荷花的恩德之灵,没有污泥的牺牲也就不会有荷花的绽放。

 

如果把荷花比拟成从农村走出来的明星巨商的话,那么,这些原本被鄙视甚至还有仇视的污泥就是他们的爹娘。不单单是在荷花生长的过程中默默的朴实无华的供给着大量的养料给荷花吸收享用。

 

而且为了衬托荷花的圣洁还要被作为丑恶的化身无怨无悔的忍受着,还要时时遥望牵挂着荷的命运成长,当荷“小荷才露尖尖角”时,污泥在偷偷的抹拭喜泣的泪水,当荷到“出污泥而不染”的时候污泥默默的为荷得到世人乃至佛祖的垂爱而感到自豪,而当“秋雨夜下连绵梦,瑟瑟寒风荷漂凌”的时候,污泥依然是那么无私的呵护着“留得残荷听雨声”的枯枝残叶。

 

这种大爱大品质难道不更是让我们所敬佩颂扬的么?难道,污泥不正是一种更恰似父母无私大爱的象征么?所以《老记见证》记者觉得“荷花虽高贵,污泥品更高”!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7 老记见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04273号 豫公网安备41010402002054号 24小时值班电话:13014500123
    本站文字和图片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