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形将消失   老记大漠行   图说天下   社会关注   文化焦点  媒体联播   校园记者
老记简介
    寒心,原名聂志义,原任《文化时报》资深记者。

    现任老记见证网、 一点资讯、网易新闻等自媒体平台的《老记见证》联合报道总策划、资深记者, 也是2006发现河南形象大使,多所大学客座教授、讲师、社会学者。十多年的记者生涯,寒心发现河南的很多文化遗迹和民俗文化正在被现代的人们逐渐淡忘,寒心很心寒,那些或美丽、或神秘、或怀古的文化不能就这样沉没!寒心决定将用毕生精力为之而奋斗,以尽匹夫之责!


热线:13014500123
微信:hx13014500123
(注明老记见证网)

举手发言
最新报道
 老记大漠行摄影系列报道《感悟大
最新策划
 “庆红旗90年,暑假自驾草原行”
 老记见证——大漠父子暑假大漠行
 《旅游学摄影》走进陕县地坑院
 老记大漠行系列摄影报道《感悟大
 “见证河南文化”报告会6月9日将
 蒙古族婚礼介绍
 永恒地久,2009!——火红的七月
 
 
老记见证贵州大山印象(三)村民李荣飞的养猪场要被拆
老记见证贵州大山印象(三)
作者:聂志义 文章来源:老记见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4/12 16:04:35

       《老记见证》记者跟随昔日18岁逃离大山穷日子,35年发达后回山扶贫报效家乡的曾家女人,走进贵州大山见证那里的人文故事,寻找黔无驴的传说和贵州的“贵点”。更将镜头锁定在那里苦苦劳作的人们。

 老记见证贵州大山印象(三)

村民李荣飞的养猪场要被拆

 

《老记见证》资深记者 聂志义 摄影报道

 

    李荣飞是贵州省兴义市乌沙镇窑上村的一个村民,自己名下也分了很多荒山林地,原来也都是种些林木进行植树造林,今年由于疫情原因不能外出打工,于是就和自己的妻子和家人商量,准备自筹资金和贷款在自己的承包林地上建个养猪场自救脱贫创业。

    在前期他也曾咨询有关人员要办理各种证件和许可,可是,当他一个部门一个部门的奔走在各个“衙门口”去申请时却被人家告知,他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林权证》的林地荒地却被化为了基本农田的可耕地不能违法占用为由不予办理。

    他也曾为此无数次的去找有关土地主管部门反映,可是没有人搭理他。可是筹措的资金和贷款都是按天算利息的,不能再等了,先干再说,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山前车,就这样李荣飞没有任何许可、没有任何证照更没有场名的养猪场开张了。正当李荣飞和家人在忐忑和纠结的夜以继日的付出心血的劳动时,他们担心的厄运还是来临了。

    2021年4月1日,收到了李荣飞紧急求援下,记者在其家属的引领下驱车经过了崎岖凶险的山路之后来到了他家的养猪场。在李荣飞库房的大门上很醒目的张贴着责令限期拆除的“最后通牒”。在随后跟前来“做工作”的当地官员交流的时候,他们的回答更是很是“义正言辞”:我们是来执法,卫星检测到了他们(李荣飞)在基本农田上的违法建筑,就必须无条件自行拆除。

    当《老记见证》记者问及为什么同一块土地李荣飞会持有政府颁发的合法林权证,既然是有证林地怎么又会变成了基本农田呢?又是谁的所为呢?该官员却称:我们只对基本农田的违法进行执法,对其他不归我们管辖。

    当《老记见证》记者再问:前不久的全国两会期间,曾有两会发言人说过,对于养殖业是否可以占用耕地的问题曾经回答,可以占用少量或部分耕地,不知道贵地官员是否学习了两会精神了解到了这些指示精神呢?该官员一脸不耐烦的称“你没有资格质问我”。随后,李荣飞被当地官员拉到了一边警告道“如果事情闹大了你负责”之类的威胁。

记者手记:

    一个全国帮扶的贵州大山,一个全国献出爱心积极扶贫的贵州大山,一个各级政府密切关切的贵州大山,一个爱心企业家不辞辛劳和条件艰苦积极扶贫救困的贵州大山。

    这里的地方官员本应该在积极的做好各种服务工作的同时,更应该积极号召支持鼓励当地百姓自强不息的想方设法,利用当地资源和各自优势开展自救创业,并且特事特办为他们开绿灯才是本分。

    可是,本文中的这些官员却是官僚思想严重,本位思想超标。一个镇政府的两个“衙门”出现了重复的确权本就该积极协商调查清楚,积极做好解释或者道歉。帮助百姓办理各种合法手续,为百姓解除各种障碍和问题才是为人民服务的本分。

    可是,这个兴义市乌沙镇的官员却是“豪气冲天”,“官威冲天”,硬生生的要逼自己的百姓背井离乡,这样的官员不仅仅不是为人民服务,还做落党的败类和“害群之马”“一颗老鼠屎”。

 


平时这里是一个

无人问津的穷乡僻壤,

今天却是政府官员频频

来做拆迁工作热闹之地。

 



这个的确是无证猪场,

可是这个无证却不是百姓不去申办。

 



李荣飞指着这些树根说,

这就是我们林地的证据。

 



李荣飞指着下面的茶园说,

这个才是他们的基本农田。

 



我们的林权周围却是基本农田,

但是我们的过去就是荒山,

要不然也不会给我们发林权证。

 



“森林法”规定:

所有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犯,真不知道,

这个乌沙镇的官员的“乌沙”还要不要了?

 



不知道,这个证书是不是真的呀?

 




一个地方政府的两个“衙门”都在抢?

怎么这块地成了“唐僧肉”这么吃香呀?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7 老记见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04273号 豫公网安备41010402002054号 24小时值班电话:13014500123
    本站文字和图片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