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形将消失   老记大漠行   图说天下   社会关注   文化焦点  媒体联播   校园记者
老记简介
    寒心,原名聂志义,原任《文化时报》资深记者。

    现任老记见证网、 一点资讯、网易新闻等自媒体平台的《老记见证》联合报道总策划、资深记者, 也是2006发现河南形象大使,多所大学客座教授、讲师、社会学者。十多年的记者生涯,寒心发现河南的很多文化遗迹和民俗文化正在被现代的人们逐渐淡忘,寒心很心寒,那些或美丽、或神秘、或怀古的文化不能就这样沉没!寒心决定将用毕生精力为之而奋斗,以尽匹夫之责!


热线:13014500123
微信:hx13014500123
(注明老记见证网)

举手发言
最新报道
 老记大漠行摄影系列报道《感悟大
最新策划
 “庆红旗90年,暑假自驾草原行”
 老记见证——大漠父子暑假大漠行
 《旅游学摄影》走进陕县地坑院
 老记大漠行系列摄影报道《感悟大
 “见证河南文化”报告会6月9日将
 蒙古族婚礼介绍
 永恒地久,2009!——火红的七月
 
 
再上五指岭:面对游客和百姓的需要——露营地需要的是管不是“关”!
再上五指岭:面对游客和百姓的需要——露营地需要的是管不是“关”!
作者:聂志义  … 文章来源:老记见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9/8 15:36:12

 

再上五指岭:面对游客和百姓的需要——

露营地需要的是管不是“关”

 

《老记见证》资深记者 聂志义


记者 聂安邦 摄影报道

 

    继《老记见证》记者与2022年8月13日,以《巩义“五指岭”敬告来客:“留下你的素质,带走你的垃圾”》为题发表了,位于巩义市境内的野外露营地,被疲于避暑纷至沓来的游客,辗轧耕地,抛洒垃圾污染环境的文章后,满以为当地有关部门和基层政府会积极的采取“疏导”管理,能借机为当地经济发展“变废为宝”进行旅游景区的管理和服务,既能让各地游客有了更多的管理服务,又能让当地百姓通过游客的需求发展自救。


    这本是一个很好的双向需求,双向共赢的好机会,当《老记见证》记者时过数周再上五指岭时却发现了,令五指岭遭受耕地碾压,垃圾污染之殇的又一个人为之祸,五指岭的露营地被封了,并且是事先没有通过媒体或者网络发布消息和任何告知的情况下封闭的 ,这一次封闭,不但造成更多新的绿草青山被辗轧,垃圾四散的抛弃,还酿成了近十多个小时的交通堵塞,以至于会有救护车呼啸而过。


    以至于,让《老记见证》记者本以为是为游客和当地百姓,做了件好事的感觉豁然有了一种负罪感,就连一同而来的朋友也都跟着奚落称:你们《老记见证》的报道真厉害呀。


    据周围的百姓介绍:听说是有记者曝光了这里乱象,政府责成一个施工单位紧急把这里的露营地都给围了起来。不但连百姓自己的耕地无法使用农具进去正常耕种,原来报道里面的那些垃圾也依旧在哪里“随风飘舞的绽放着”等待着清理。现在的这些领导们只会为了自己能推卸责任,不顾游客的利益和百姓的利益,这就是典型的一刀切呀。

 


由于山顶露营地被一封了之,

导致通往山上的路

堵得一塌糊涂。



通往山顶的道路一时难以疏通,

与其坐在车里生闷气,

不如先下车欣赏附近的美景。



虽然没能登上山顶俯视群山,

但只要一家人在一起,

就是最好的风景。



车是进不去了,

但是,也不能轻易

打道回府呀。

 



得!血栓了,全瘫!



没能让孩子如愿以偿,

父亲有点愤怒和无奈。

 



这就是那一代人的浪漫,

任何时候都不能闲着。

 



看把人逼成什么样了?

都上墙了。

 



唉,贼不走空,

反正来都来了,

捡点石头也不虚此行。



从他的表情

你能看到什么?

 



别扭呀,刺挠呀。

 



既然无法登顶,

那就在山腰上

安营扎寨吧。

 



本来是采访,

来的时候想得好好的,

就是回不去了,

记者父子索性

也将营地安在

了风车脚下。

 



别无撤退可言!



既然堵在半路上,

何不借机赏赏风景呢?



临近日暮,拥堵的盘山路上

终于又恢复了畅通,

下山的人们败兴而归,

可上山的车辆

依然乘兴而来,

不知道当她们看到

被隔离带一刀

切断的露营地时,

还有继续夜宿的心情吗?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7 老记见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04273号 豫公网安备41010402002054号 24小时值班电话:13014500123
    本站文字和图片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