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形将消失   老记大漠行   图说天下   社会关注   文化焦点  媒体联播   校园记者
老记简介
    寒心,原名聂志义,原任《文化时报》资深记者。

    现任老记见证网、 一点资讯、网易新闻等自媒体平台的《老记见证》联合报道总策划、资深记者, 也是2006发现河南形象大使,多所大学客座教授、讲师、社会学者。十多年的记者生涯,寒心发现河南的很多文化遗迹和民俗文化正在被现代的人们逐渐淡忘,寒心很心寒,那些或美丽、或神秘、或怀古的文化不能就这样沉没!寒心决定将用毕生精力为之而奋斗,以尽匹夫之责!


热线:13014500123
微信:hx13014500123
(注明老记见证网)

举手发言
最新报道
 老记大漠行摄影系列报道《感悟大
最新策划
 “庆红旗90年,暑假自驾草原行”
 老记见证——大漠父子暑假大漠行
 《旅游学摄影》走进陕县地坑院
 老记大漠行系列摄影报道《感悟大
 “见证河南文化”报告会6月9日将
 蒙古族婚礼介绍
 永恒地久,2009!——火红的七月
 
 
这里的2012“春晚”最精彩(四)舞阳社区“春晚”更有情
作者:大漠寒心 文章来源:老记见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7 7:54:54

 

 

这里的2012“春晚”最精彩(四)

 

舞阳社区“春晚”更有情

 

 

老记见证网 资深记者 聂志义 摄影报道

 

 

从记者自己居住的小区到满嘴跑火车、航母的房地产开发商,没有一个不是利欲熏心,口蜜腹剑的的高举铡刀,随时给他们的上帝开刀放血,可是从来没有见到过像村里乡亲的这种过年味道,更没有见到过这样的小区开发商和物业管理,常言道:小区就是一个小国家,现在在记者眼里他比国家更有人情味,这是记者在漯河舞阳亲眼看到的,社区“春晚”的年味倒,开发商和物业管理公司不但每到节假日为业主、居民搞活动谋福利,更是要在每年的年终为社区的业主、居民,办“春晚”或是唱大戏,完了还要请大家一起吃大餐共吃年夜饭。记者也有幸连同好友先生一起感受了这一另类“春晚”的独特魅力,用镜头见证了,基层老百姓自己的文化春晚。不多罗嗦了,开始请大家上眼了,也请大家喜欢我们这种全国唯一的摄影报道形式,也希望能够得到大家更多的文化线索故事。

 

 


 因为是下午的演出,所大清早就开始接人了,这位年近古稀的老艺术家也不例外。

 



法院的的礼堂是县城里面比较好一点演出场所。



午饭一会,社区的大妈们就开始三三两两的入场了。



由于此次活动是由谢宪生组织带队的,所以一切事务就不如以前的轻松了。



这个长得有点像双枪老太婆的大姐还用的笔记本很时尚。



这位美女很难看出来是表演什么节目的,看上去不像是唱豫剧的呀。



咦?怎么还就一个小演员呀?给她化妆的这位一看那认真劲就知道是她的妈妈。

 



活动有变动,所以委托方找老谢协调演出时间。



主席台上出现了座位席。



既然活动推迟了,一切也都安排就绪了,老谢也要化妆了。

 



原来是主办方要为社会慈善捐款呀,应该赞扬鼓励。

 



哎?这捐款怎么还给发公章和牌牌呀?噢,原来是在企业内部成立慈善机构呀。只要能真正做好别像郭美美、卢美美之流的那样就好呀。

 



好了,演出正式开始了,这次的主持还是老搭档。

 



这次演出的也是老搭档。



演出的场景很舒服。



这个哥们表演的是妹子的活——反串。



这位是位主办方社区里面的一位业主,虽然肢体语言不专业,唱的还不错,一看就知道经常去K歌的主。

 



哎呀,这哥们的绝活确实很绝,并且演奏的也太好了,不必老毕的那个什么星光大道总冠军差多少。

 

 

尤其是,作为主在挖掘民族文化的媒体记者看到能用这样古老的民族文化遗产来演奏就更应该为之鼓掌了。

 



这是主办方资助收养的“留守儿童”表演的“感恩”。

 



哈哈,可看到了原来美女是为魔术大师呀,这些魔术比刘谦的魔术更有文化味道,亲切!



不但要表演还要有互动呢。

 



这位大侠级歌手可不是请来的什么“星”,人家就是社区里面的业主,怎么样很酷吧?

 



看看,老话怎么说的来着,女大十八变对吧?!可是现在呢,这老女也会变呀,刚才还是位年轻的双枪老太太,现在呢?

 



这位很有点像琼瑶小说里面的故事主人公的女孩子的表演很清纯。



看看这爷俩,不但要演,还要拍看来绝活还真会的不少呢。

 



老谢的绝活还真不少,每次做主持的时候总会给观众一个精彩的惊喜。

 



瞅瞅,把这位女老板和他的朋友们给高兴地一个劲的鼓掌叫好。

 



一看就知道是位剑侠级别的大家,那举手投足和眉目传情的功夫,老太太的绝活绝不是一半天能练成的呀。

 



让记者很意外的是社区业主孩子们的演出也很不错,一点不比大城市里面的孩子差什么。



这样的舞蹈你能想想也是人家社区孩子演出来的么?

 



虽然是在台上给阿姨的互动魔术给穿帮了,可是阿姨还是在传授魔术的技巧。



哈哈,这样简单的游戏还要魔术大师来教么。



春晚结束了大家来合个影吧。

 



看看这场景,记者没有见到过哪家物业公司能为业主举行年夜饭。

 



两个小家伙一会成为了好朋友,一起在关心魔术阿姨为春晚变出来的小金鱼。


 

感谢这些企业家的公德心和他们的经营理念,这样的企业才会“武运长久”,也希望有更多的“奸商房产”和“偷工物业”来好好学学。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7 老记见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04273号 豫公网安备41010402002054号 24小时值班电话:13014500123
    本站文字和图片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