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形将消失   老记大漠行   图说天下   社会关注   文化焦点  媒体联播   校园记者
老记简介
    寒心,原名聂志义,原任《文化时报》资深记者。

    现任老记见证网、 一点资讯、网易新闻等自媒体平台的《老记见证》联合报道总策划、资深记者, 也是2006发现河南形象大使,多所大学客座教授、讲师、社会学者。十多年的记者生涯,寒心发现河南的很多文化遗迹和民俗文化正在被现代的人们逐渐淡忘,寒心很心寒,那些或美丽、或神秘、或怀古的文化不能就这样沉没!寒心决定将用毕生精力为之而奋斗,以尽匹夫之责!


热线:13014500123
微信:hx13014500123
(注明老记见证网)

举手发言
最新报道
 老记大漠行摄影系列报道《感悟大
最新策划
 “庆红旗90年,暑假自驾草原行”
 老记见证——大漠父子暑假大漠行
 《旅游学摄影》走进陕县地坑院
 老记大漠行系列摄影报道《感悟大
 “见证河南文化”报告会6月9日将
 蒙古族婚礼介绍
 永恒地久,2009!——火红的七月
 
 
这里的2012“春晚”最精彩(三)河南卫辉基层“春晚”更祥和
作者:大漠寒心 文章来源:老记见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5 4:37:47

 

 

这里的2012“春晚”最精彩(三)

 

 

河南卫辉基层“春晚”更祥和

 

 

老记见证网 资深记者 聂志义 摄影报道

 

 

现在号称有十三亿观众收视率的“央视春晚”其实,越来越缩水了,估计恐怕连一半都不到吧?为什么呢?冠冕堂皇的借口、理由千千万,唯独最大的原因就是脱离了生活和百姓。就是漂浮、浮躁、浮浅的沉不到劳动人民的社会生活中去,得不到真正的艺术创作的源泉和营养,所以,大部分人都喜欢自己组织或者参加一些更加贴近自己和生活的聚会和节目活动。

这不,就连新乡的卫辉市也组织了由当地文化特色的2012春晚演出,记者也有幸连同好友先生一起感受了这一另类春晚的独特魅力,用镜头见证了,基层老百姓自己的文化春晚。不多罗嗦了,开始请大家上眼了,也请大家喜欢我们这种全国唯一的摄影报道形式,也希望能够得到大家更多的文化线索故事。

 

一大早,谢宪生就来到自己所居住的小区门外等着来接他的车,这是他们这个群里的规矩,

一旦接下了邀请,不管头天晚上演出再累也要准时赴约。



一起接他的是老朋友杨莉大姐。

 



一看就知道肯定是前一天演出的很晚,趁路上的时间眯一会。

 



一到现场第一件要做的就是要把所要演出的曲目的伴奏印象输入剧务组,

并提出一些上下场的要求,此次推荐邀请的是这位漂亮的女老总。

 



走台是每次演出前所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每次他们在走台时的情真意切的表演都会得到满场喝彩,也同时给了其他演员造成了不小的心理压力。

 



这个在当地很著名的主持人看到了在全省和著名的主持人,有些相见恨晚。

 




作为河南地方戏曲的老演员,随处都会有粉丝出现。

 



这位美女老总一边处理着公司和家里过年的事情,一边亲自陪同着两位大牌艺术家化妆备场。

 



为了给基层百姓省些钱,虽然很累但是杨莉大姐还是自己亲自有说有笑的化着妆。

 



开场的是出乎意料的魔术表演,这里没有花哨的刘谦,却是价真货实的民间魔术。

别忘了,河南濮阳和宝丰都是全国著名的杂技魔术之乡呀。

 



开始了,主持人身着节日的盛装,通过电视感慨万千的向全市祝愿拜年。

 



想不到现在县级电视台的主持人也会这么有气质。

 



这种饱含激情的歌颂基层劳动者的朗诵是很多晚会都没有的节目。

 



没有胆却和羞涩,从容中绽放着艳丽和品质。

 



有了生活的积淀,他们就会声情并茂。

 



一年了,听到这声声的祝福和感谢,怎不让人感动流连。

 



把为家乡争得了荣誉的好儿女在另一种形式下表彰更有意义。



小天鹅们,为英雄鲜花,也为他们的榜样自豪。

 



如痴如醉的涓涓溪声,敲打心坎的激荡。

 



歌喉的震荡是情感的流露。

 



小家的幸福才是大家的协和。

 



沉浸在这种春晚之中,谁不说是一种幸福呢?!

 



这样与百姓密切相关的小品表演,不比那些枯燥无味的大牌明星的表演差。

 



看看杨莉大姐的演唱也不必宋祖英差什么。

 



谢宪生的表演一招一式,声色俱佳,谁看谁动容,谁听谁享受。

 


合唱的传统豫剧《朝阳沟》则是最容易让台下的观众一起互动的曲目。

 


你可别以为这是从北京请来的专业舞蹈团,他们可是经常从你身边擦肩而过的街道大妈们的业余表演,怎么样够专业吧。

 

 

 


情歌唱到这份上,我觉得,可是超过了央视春晚的水平了。

 



看到听见的好像是婚礼的感受。

 



这个最具有民间风格的舞蹈很有感染力。

 



龙腾虎跃的台上台下的互动将晚会气氛推向了一个高潮。



这个歌伴舞是一个荡心回肠的时刻。



双枪老爷们肯定也是一个顶级摄影发烧友。

 



沉醉沉迷,让你沉浸在半梦半醒之间。

 

 

接受这里孩子的真挚情感,比那些浮华的虚情更感人。



虽然是不舍得,可是依然要分手,为了明年的再相聚,我们会更珍惜。



美女老板,美女领导加上更美丽的明星,这样的三个女人让记者很嫉妒。

 

 

虽然老总大姐一再挽留,可是天色已晚家里人也在期盼着,所以,盛情只好婉言-----

 




春节了一起合个影吧,来年再相见,龙年大吉。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7 老记见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04273号 豫公网安备41010402002054号 24小时值班电话:13014500123
    本站文字和图片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