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形将消失   老记大漠行   图说天下   社会关注   文化焦点  媒体联播   校园记者
老记简介
    寒心,原名聂志义,原任《文化时报》资深记者。

    现任老记见证网、 一点资讯、网易新闻等自媒体平台的《老记见证》联合报道总策划、资深记者, 也是2006发现河南形象大使,多所大学客座教授、讲师、社会学者。十多年的记者生涯,寒心发现河南的很多文化遗迹和民俗文化正在被现代的人们逐渐淡忘,寒心很心寒,那些或美丽、或神秘、或怀古的文化不能就这样沉没!寒心决定将用毕生精力为之而奋斗,以尽匹夫之责!


热线:13014500123
微信:hx13014500123
(注明老记见证网)

举手发言
最新报道
 老记大漠行摄影系列报道《感悟大
最新策划
 “庆红旗90年,暑假自驾草原行”
 老记见证——大漠父子暑假大漠行
 《旅游学摄影》走进陕县地坑院
 老记大漠行系列摄影报道《感悟大
 “见证河南文化”报告会6月9日将
 蒙古族婚礼介绍
 永恒地久,2009!——火红的七月
 
 
记者国庆亲历草原暴风雪(二)“打进”王爷府的少林功夫
作者:聂志义 文章来源:老记见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0/15 12:16:18

 

记者国庆亲历草原暴风雪(二)

“打进”王爷府的少林功夫

老记见证网  资深记者 聂志义 摄影报道 

 

     在计划的计划,往往都被无情的现实击得粉碎,并且还会经常莅临指导,教会你如何要从容应对。不在计划的事情也会恶作剧般的不请自到,不期而遇。这不么,原定湖北房车小任约定好的两部房车不靠谱了。

   群友加邻居的老宋和他的合作伙伴周总却与我们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家庭自驾草原行”这次虽然也遂了开头说的计划赶不上变化的不尽人意的地方;例如:巴特舅舅的草场也是我们的小记者营地因为深秋季节而撤离了,我们没有了烤全羊的篝火舞蹈晚会,也因为天气的阴雨连绵没有机会找到节日办喜事的蒙古族牧民精彩画面。

   但是,一场意外的暴风雪却着实让我们有了一个一生中最大的收获,这个瑞雪兆丰年的大喜来的有些不敢相信和大喜过望。

   由于我们是第一批亲历草原大雪的游客,所以,我们第一时间通过手机网络发布上传网络的部分雪景引起了周围影友和游客的激动。在我们踏着六十公分厚的雪谨慎行驶回到营地之后的第三天,通过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看到了一辆大巴和四辆私家车被困在一米深的大雪中向警方求援。

   2016的十一国庆节,我们很幸福。

   在此,再次感谢哈斯巴特兄弟和乌力吉夫妇的大力支持,希望我们明年再会。

  不再罗嗦了,很多老读者都等得不耐烦了吧,好了,开始上图了。估计一次发不完那就做几期吧,也希望大家积极转发让你的亲人、朋友也和我们一起感受这蓝天白云、金色草原之外的冰雪世界吧。

   别忘给好评呀!


到了王爷府的第二天清晨,老记见证网小记者例行每天早晨的联系师父传给少林功夫,在王爷府前面打拳练棍估计也尚属首例吧。

 

 



我们一行下榻的宾馆就是王爷府酒店,估计也算是这个镇上最好的了,对面也有一个酒店但从价格上就估计不是多舒适,各位你们猜猜多少钱一个晚上?答案在下期公布,答对的可在本网站首页通过《举手发言》回答,一旦答对了就会有奖励。

 

 



在我们住的这个贵宾楼前有一个结满了红红果子的果树,很多客官都纷纷拍照留念。

 

 



看看,老宋家的小宝宝也忍不住了吧,大家再猜猜,这是什么果树,结的果实叫什么呀?回答正确一样有奖励。

 

 



王爷府是一个很传奇的古代建筑,早在2007年震惊全国的“老记大漠行”的采访中记者就曾对此做过比较详实的摄影报道,老宋的夫人也对此很感兴趣。

 

 



在王府前的广场上有一个量指算命的大师,

老宋感觉到很稀奇就试了一试。

 

 




算得准不准不说,反正老宋的玉手是让人家给占了便宜了。

 

 


经过协调,人家王爷府景区领导还对我们这些对王爷府做过贡献的人特殊照顾,不但免去了门票,而且还专门派景区的崔部长亲自为我们讲述了,这个末代王爷的传奇故事和丰功伟绩。

 

 



在中原成长的汉子们怎么会了解这个塞外异域的原始沧桑呢,老宋和老周都是很认真很渴望,甚至都有点很痴迷的不放过一砖一瓦的倾听历史的回音。

 

 



在这个蒙古王爷府里面居然还会有中原汉家的孔大圣人的尊位,可想而知他的心胸和志向是存有大智慧大抱负的伟人。

 

 



有文必有武,这关二爷的尊位可谓是代表了整个中国民族文化的精髓,给他的不单单只有一个灵位和墙壁上的生平画展,在这个建筑的对面还有一个颇有规模的“演武场”,因为正在维修固暂不对外开放。

 

 



这个碾子就是过去古代科技发明为碾碎谷物精细制作食品的半工业化设备,从老记见证网记者出生的时候也一直在围着它一圈圈的轮转着日月长大的。

 

 



这个戏园子虽赶不上京城皇宫里的大,也不比现在央视春晚的演播大厅小,我们老记见证网小记者上去打了一套少林七星拳感受了一下,的确很有明星的感觉。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7 老记见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04273号 豫公网安备41010402002054号 24小时值班电话:13014500123
    本站文字和图片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