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形将消失   老记大漠行   图说天下   社会关注   文化焦点  媒体联播   校园记者
老记简介
    寒心,原名聂志义,原任《文化时报》资深记者。

    现任老记见证网、 一点资讯、网易新闻等自媒体平台的《老记见证》联合报道总策划、资深记者, 也是2006发现河南形象大使,多所大学客座教授、讲师、社会学者。十多年的记者生涯,寒心发现河南的很多文化遗迹和民俗文化正在被现代的人们逐渐淡忘,寒心很心寒,那些或美丽、或神秘、或怀古的文化不能就这样沉没!寒心决定将用毕生精力为之而奋斗,以尽匹夫之责!


热线:13014500123
微信:hx13014500123
(注明老记见证网)

举手发言
最新报道
 老记大漠行摄影系列报道《感悟大
最新策划
 “庆红旗90年,暑假自驾草原行”
 老记见证——大漠父子暑假大漠行
 《旅游学摄影》走进陕县地坑院
 老记大漠行系列摄影报道《感悟大
 “见证河南文化”报告会6月9日将
 蒙古族婚礼介绍
 永恒地久,2009!——火红的七月
 
 
2019盛夏·带着爷爷奶奶去旅行(一)
2019盛夏·带着爷爷奶奶去旅行(一)
作者:聂安邦 文章来源:老记见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8/22 16:22:25
   

2019盛夏·带着爷爷奶奶去旅行(一)

老记见证网  小记者 聂安邦(18岁)摄影报道

 

 

    随着气温的攀升,炎热的盛夏也即将到来,为了躲避这一场又一场的高温,也为了能够多给爷爷奶奶尽孝,多陪陪爷爷奶奶,我和父亲又一次踏上了回家的旅途。在临行之前,父亲接到了奶奶的电话,除了催促我们早点回家之外,还嘱咐我们让我们把奶奶的妹妹,也就是我的姨奶奶给接到内蒙去,她们也好长时间没见面了,想好好的在一起住些日子,毕竟以后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了。这句话似乎是触碰到了父亲的神经,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奶奶的要求,改变了回家的日期,将姨奶奶接到家里之后再行出发。

    爷爷、奶奶已经八十多高龄的老人了,生活上虽然还能自理,但已经大不如前了。尤其是奶奶,做饭做糊锅是常有的事,又不愿意让孩子们花钱请保姆,觉得自己什么都能干,最近更是闹出了不小心把饭做糊了还硬逼着爷爷吃光的笑话。

    为了让爷爷暂时脱离“苦海”我们回去以后就罢免了奶奶做饭和进入厨房的权力,奶奶一开始还想“复辟”,时间一长也就不再反抗了。自打我们带着姨奶奶回来的那天起,奶奶每天都拉着姨奶奶聊天,从清晨一大早开始聊,聊累了就歇一会喝口水接着聊,一直聊的晚上十一二点,有时聊到兴起连吃饭都顾不得了。还真有点废寝忘食的劲头。


看看这俩老太太一有机会

就偷偷溜到一边聊私话去了。

 



老爷子就只有给人家服务的份了。

 




这老姐俩又在齐心协力做什么?

 

 


 

看看这俩老姐俩

又在齐心协力做什么?



将亲友的联系方式记录在笔记本上

既是爷爷的习惯,

也是爷爷的恢复训练之一。

 



瞧瞧这夫妻俩,

这姿势多同步啊。

 



回家以后做饭的任务

大都落在了父亲的身上。

 



这细腻的刀工

可是父亲的一绝。

 



父亲想要通过食疗的滋补

让爷爷奶奶的身体更加健康。




吃饭的时候父亲

总喜欢和爷爷奶奶

一起辩论时政

 

 

    不知道为什么,近几年给爷爷、奶奶过生日都是成了一个令人纠结的事情。一方面父亲希望能把生日办的风风光光的,因为生日办的越是风光,来的人越多,越喜庆,对老人也越好,可以冲去一些不好的东西。另一方面,大爷身为公务人员十分注意清正廉洁,主张生日不要大操大办,一家人在一起吃顿饭就可以了不然就会因为铺张浪费被人举报,因为这个事情,每年爷爷、奶奶过生日的时候父亲也总是免不了要和大爷总会吵上几句。

    为了能给奶奶过一个快乐的生日,我和父亲提前三天就开始操办了,订花篮,买水果。预约房间,前前后后跑了三四趟,终于提前一天将生日宴会准备妥当,万事俱备就等明天了。

    给奶奶过完生日后,生活又恢复了平静,奶奶和姨奶奶这对亲姐妹,每天聊聊天,下下跳棋,累了就拿着软垫出去溜达溜达,散散步,我和父亲全权负责全家人的饮食和打扫卫生,而爷爷则是每天锻炼拉筋。


生日宴会都要开始了

这三个小家伙还抱着手机不肯放手。

 



大家通过碰杯的方式来表达对奶奶的祝福

 



吃一口长寿面,祝奶奶永远健康

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寿桃越大吃的人越多

嚼灾的效果就越好

 

登顶红山

 

    内蒙古赤峰市的红山文化与河南的仰韶文化都是有着久远历史的人文化石意义的传统文化,“赤峰”的由来也是从这个历史文化的红山延伸出来的地名。

    两三个星期之后,由于姨奶奶的身体实在太弱了,只好将她送上回郑州的飞机,再送她的时候,虽然奶奶什么也不说,但从她那泛着微红的眼眶中我明白了奶奶的心情,是啊姨奶奶身体远不如奶奶,心脏膜瓣的问题因为身体瘦弱的原因一直没有动手术,任何时候就都有可能发生危险,这一别也不知何时能够再相见。

    为了能让让奶奶散散心,我们打算到赤峰的红山遗址去看看,准备用登顶红山时,那“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势来抚平奶奶内心的伤痛,可谁知到了红山门口紧锁的大门又让我们无路可去,好在有当地热心村民和导航的指引下成功的发现了一条进山的小路,虽然过程十分坎坷但从奶奶主动地提出意见,和爷爷频频拿出手机进行拍照等表现来看,他们也乐在其中。

 

凝重的天空仿佛在预示着

我们的红山之行不会一帆风顺。



虽然进山的路十分坎坷,

但我们小五哥的越野性能也不是吹的。



不走寻常路才是越野的本色。



成功进山,在这里合个影吧。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凭崖揽八极,目尽长空闲



正是因为有父亲这种顶天立地的气魄,

我们这支“狼团队”才能不畏艰险勇往直前。



奶奶也拿起手机

记录这来之不易的美景。

 

 



自从爷爷学会手机摄影之后

随手记录生活的美好已经成为他的一种习惯。

 


 

给闭园的红山景区剪个彩吧。

 




天边的彩云正是我们

此时心情的真实写照。

 


虽然是自家的餐馆

但爷爷奶奶还是嫌贵,

舍不得多点几个菜。

 




 

个不注意就被这位小哥哥给“夺权”了

 

 

进军翁牛特沙漠

 

    翁牛特沙漠是赤峰境内最大的沙漠,也是距离北京最近的沙漠,每年暑假都会有很多的游客前来体验沙漠的魅力。

    原本的计划是打算让爷爷奶奶在沙漠里滑滑沙,拍拍照,好好的玩一次,玩透它,可是因为爷爷奶奶的年龄,工作人员说什么也不敢让爷爷奶奶参与其中,真是让人又可气又无奈。

    得,你不让我们玩我们自己玩,挂上四驱,我们坐着“小五哥”在沙漠里驰骋、狂奔。傍晚我们来到了一处大湖旁,落日的余辉映照在水面上,这“长河落日圆”的景色深深地吸引住了我们,今天的宿营地就定在这里了,由于父亲的工装和我们的专业设备十分引人注目,很快的引来了两位不,是三位来自西安的女粉丝,(一位小粉丝两位大粉丝)她们被我们每年千里回家孝敬老人,带着老人去旅行的行为很是感动与钦佩,并送些水果给爷爷奶奶向他们请教,还表示自己以后也要带着自家的老人一起出来旅游。

    夕阳西下,我们在大湖旁安营扎寨享受着“秋水共长天一色,落霞与孤鹜齐飞”的浪漫与宁静,虽然蚊虫的骚扰很烦人,但是初次露营的新奇依然让爷爷奶奶倍感兴奋,频频拿起手机记录起第一次露营的景象。

 


出发!进军翁牛特。

 





平整的旅游通道带领着我们奔向沙湖。

 



 

偌大的水面成为了鸟儿的天堂。

 

 


这些小鸭子也要开始他们的冒险了。

 




无人机还有这样的玩法?

 



在湖边支起桌子,让爷爷奶奶休息的同时感受这自然的宁静。

 



不停地奔波使得

行李架的加固网有些松动,

为了安全父亲只好亲自上阵,

用铁丝进行临时加固。

 

 


在羊的世界里似乎只要解决吃的问题

就没有别的苦恼了

 



怎么吃着吃着就上树了。

 



在蓝天白云的印衬下,

一条小路也显得富有诗意。

 




神秘的沙漠终于对我们露出了它的真容

 



父亲的臂膀承载着我们一家人的安全。

 



 

能在沙漠里奔驰可全靠我们帅气的“小五哥。

 


 

出来旅行这些天,奶奶终于将镜头对准了爷爷。

 

 



看把奶奶给乐的嘴都合不上了,

正拍照呢严肃点。

 



 

 

天色已晚,我们还要赶回湖边

拍摄落日,收工,撤!

 




想不到这里也有一位“狂野之徒”。

 


没想到在这里还遇到了

来自西安的粉丝,一起合个影吧。

 


 

 

夕阳西下的美总是令人着迷,

 

真想让时间在此定格。

 



 

 

由于我们露营的地点离饭店比较远,

 

老板只好开车将饭菜送来。




爷爷也染上了吃饭前先拍照的习惯。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7 老记见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04273号 豫公网安备41010402002054号 24小时值班电话:13014500123
    本站文字和图片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